trans: 鏡子裡的奈奈


原文收錄於:nazolog.com/blog-entry-1339.html



--

914 :匿名板友正在你身後・・・:03/01/29 13:22
小時候,我經常是孤零零一個人。
我的老家是鄉下的一間老房子,附近完全沒有和我年齡相仿的小孩子。
我有一個弟弟,但當時他的年紀還很小,沒有辦法和我一起玩。
弟弟出生後,感覺父母和祖父就不像以前那樣經常關心我了,那時的我感到很是寂寞。
也因此當時的我,都是自己一個人獨自玩耍。

我們家是那種老式的鄉下房子,房內隔出了很多小房間。
房子西南方的角落有個倉庫,裡面收納著一些舊工具和雜物。
當時的我很喜歡跑進倉庫,把收在裡面的雜物當成玩具一個人玩耍。
我已經記不清是什麼時候發現那面鏡子了。
它原本應該是手持的化妝鏡,但我發現它時,它已經是一面沒有鏡框也沒有柄的圓鏡子。
鏡子本身似乎很老舊,但卻沒有生鏽或髒汙,依然可以很清楚的反射出景色。
接下來的事,我也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了,只記得某次照鏡子時,鏡子裡的我身後出現了一名我沒見過的女孩子。
我當下一驚,回頭一看卻空無一人。
看來這個女孩子,只存在於鏡子之中。
我感到很不可思議,卻不覺得恐怖。
那是一名皮膚白皙,有著一頭長髮的女孩子。
鏡子裡的她正從我身後看著我,笑容可掬。
「你好啊」


916 :匿名板友正在你身後・・・:03/01/29 13:23
之後我們就開始透過鏡子聊天,當時我都稱呼她為奈奈。
雖然我老是一個人窩在倉庫,還對著一面鏡子說話這件事,讓父母有些不舒服,但他們並沒有禁止或是沒收那面鏡子。
而且大人們似乎完全看不見鏡子裡的奈奈。

某天,我對奈奈說「都沒有人可以跟我一起玩,好寂寞」
奈奈聽了以後,說「那就來這裡和我一起玩啊」
我接著問「要怎麼過去那裡?」
奈奈露出了有點苦惱的表情,回答道「我也不知道」
之後她小聲說了句「......我再去問問看」
雖然很好奇她要問誰,但又同時有種不可以追究下去的感覺,我就沒再多問了。


917 :匿名板友正在你身後・・・:03/01/29 13:23
後來不知道過了幾天,奈奈很高興地說道:
「我知道要怎麼讓你過來了,來這裡和我一起玩吧」
我聽了也很開心,但想起了父母經常說的「出門前一定要先問過祖父或媽媽」,所以就和奈奈說:
「我要先去問我媽媽」
奈奈聽了,露出了有點困擾的表情,告訴我:
「這件事不可以和任何人說,要是說出去的話,我們以後可能再也不能見面了」
雖然我不希望變成那樣,但又不敢違抗父母的話,只好默不吭聲。
這時奈奈問我「那明天就在這裡一起玩囉?」
我回答道「嗯」
「打勾勾喔」
奈奈露出微笑,伸出了她的小拇指。
我也向奈奈伸出了自己的小拇指,和她的小拇指相對。
感覺貼在鏡面上的指尖似乎有一點點暖和。


918 :匿名板友正在你身後・・・:03/01/29 13:24
那天晚上我怎麼樣也睡不著。
我沒有告訴父母有關奈奈的事。
然而當我躺進被窩,在一片黑暗中靜下心以後,瞬間有許多疑問浮上心頭。

到底要怎麼樣才能進到鏡子裡?
鏡子裡是什麼樣的地方?
為什麼奈奈不過來這裡?
進去以後還能回來這裡嗎?

一個人思考著這些問題,我感到越來越不安。
甚至開始覺得奈奈有點可怕。

隔天,我並沒有去見奈奈。
到了第三天、第四天,我還是沒有再靠近倉庫一步。
從那之後,我就再也不去倉庫了。

隨著日子過去,我升上鎮裡的高中,離開了老家。
畢業以後也沒有回去,而是在附近的城鎮找了工作,一直到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。
此時的我,已經完全忘記奈奈的事了。


920 :匿名板友正在你身後・・・:03/01/29 13:27
結婚後不久老婆便懷孕了,她決定暫時先回去娘家。
我一個人在家,一是懶得做家事,二是覺得家裡都沒人很寂寞,就經常找些理由回去老家。

那天也一樣,在老家吃了晚飯以後,就直接留下來過夜。
半夜我突然醒過來,去上了個廁所。

洗手的時候,我不經意地看了下鏡子。
只見走廊中間的門敞開著,在門的另一頭,黑暗之中隱約可以看到那個倉庫。
那時我感到有些詫異。
因為我明明記得很清楚,我走來廁所時有把走廊那扇門關起來。
我回過頭一看,那扇門果然是緊閉的狀態。
但當我再次看向鏡子,那扇門不僅敞開著,連倉庫的白色門板都彷彿在黑暗中浮現。
這不禁讓我全身寒毛直豎。
緊接著,倉庫的門似乎輕輕一動。
就在那個瞬間,我想起了奈奈。
我馬上意識到事情不妙,但卻無法從鏡子裡轉移目光。
倉庫的門真的動了。
我再一次轉頭,走廊的門依然緊閉。
但在鏡子裡,倉庫的門已經打開超過一半了。
就在那扇門後,黑暗的倉庫中浮現了一抹白色的身影。
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恐懼,卻還是只能注視著那抹白色身影。
那是一名少女,臉上掛著令人懷念的笑容。


921 :匿名板友正在你身後・・・:03/01/29 13:28
那之後我就沒有印象了。
只記得早晨睜開眼,人已經在被窩裡了。
做了個很不舒服的夢......
因為這個夢,讓我不太想繼續待在老家。
雖然這天也是假日,我還是打算回家。

我住的公寓有個半地下的專用停車場,那裡就算大白天也有點昏暗。
我開著車進到停車場,停進自己的車位以後,看了一下後視鏡。
沒想到,鏡子裡出現了奈奈的臉,而且就在我身後。
我嚇了一跳立刻轉頭,後面的座位空無一人。
將視線轉回後視鏡,奈奈仍舊在那裡。
她在鏡子內直盯著我看。
白皙的皮膚,將長髮紮在兩側,奈奈看起來完全沒變。
我害怕得完全無法轉移視線,只能顫抖著看向鏡子裡的她。
奈奈笑容可掬地說道:
「你好啊」


924 :匿名板友正在你身後・・・:03/01/29 13:38
「為什麼你那天沒有來?我一直在等你的說」
奈奈臉上依然帶著微笑,對我說道。
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她,只能沉默。奈奈又繼續說:
「吶,現在過來這邊和我玩吧」
接著,鏡中的她從我身後,向著我伸出手來。
「來這裡玩吧...」
「不可以!」
我忍不住大聲吼道。
「奈奈,對不起。我不會去你那裡,我不能過去!」
奈奈的手依然伸向我,沒有說話。
我顫抖著,手裡緊抓著方向盤,降低了音量說道:
「我已經結婚有老婆了,再過沒多久,孩子也要出生了,所以.....」
我低下頭,說不出其他話。
我就這樣顫抖了一陣子,才又懷著恐懼的心情看向後視鏡。
奈奈還在那裡。
「是喔......我知道了。○○已經變成大人了呢,不能再和我玩了。」
奈奈有些寂寞地說道。
「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呢......」
說完,奈奈露出笑容。
一個純真無邪的笑容。
那時我還以為,奈奈已經原諒我了。
「奈奈......」
「那我就去和那孩子玩吧」
我還無法理解她話中的意思,奈奈就這樣消失無蹤了。
從那之後,奈奈再也沒有出現在我面前。

兩天後,我老婆流產了。
至今,我們都沒有再打算懷孕生子。

現在我真的非常煩惱,是否要將奈奈的事情告訴我弟弟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