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all talk: 項圈炸彈搶劫事件


前幾年澳洲曾有過這個事件:脖子上有炸彈 澳女驚魂十小時(連結為中央社新聞)
不過我想說一下更久以前的項圈炸彈搶劫事件。




2003年8月,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PNC銀行遭到一名男子搶劫。
強盜成功拿到錢以後,馬上被埋伏在外的警察當場逮捕。
 
沒想到此時這名強盜大喊:「我脖子上的項圈有炸彈!沒多久就要爆炸了!」
同時他也開始說明自己的身份與事情經過。

他是一名披薩外送員,本名Brian Wells,事件當時46歲,在披薩店負責外送已有30年的經驗。
Brian說道,這天他一如往常外送披薩到客戶家,沒想到對方拿槍抵住他,並且安裝了項圈炸彈在他脖子上。

他大聲吼道:「這個項圈上裝著限時炸彈,他們叫我到銀行搶劫,把錢帶回去以後才會幫我拆除。我是被害者!」
 
Brian又說,對方告訴他項圈炸彈有設置密碼,若是任意拆除會馬上引爆。
現場的警員雖然半信半疑,但仍然通知了防爆處理單位,就在等待的期間,各電視台也聚集到了現場,開始進行拍攝。

Brian雙手還被銬著,剛開始還慌張的吼叫著,最後只能無力的坐倒在地。
 
就在防爆處理單位抵達前3分鐘,項圈炸彈真的爆炸了,Brian Wells的頭部和胸部都被炸出很深的傷口,當場死亡。
爆炸瞬間的畫面也透過現場的電視台新聞直播出去。(搜尋的話可以在Youtube上看到影片)

 
這案子不管是發生的過程還是事後偵查,全都比電影還要電影,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Brian Wells在維基百科上的資料:Death of Brian Douglas Wells
或是搜尋「項圈炸彈」也會有一些中文資料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