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: 在美國發生的網路殺人預告


原文收錄於:ma.horror-666.net/article/441216290.html




這是1990年10月,我在美國讀大學時的真實經歷。

美國的學生總之就是會被要求寫報告,而且必須要使用電腦完成。我所就讀的大學裡,也設置了不少約有50台電腦左右的教室。
學生們都會在校內熬夜打報告。

那天我一如往常,埋頭於製作報告。
吃完晚餐,從宿舍抱著自己的東西進到電腦室,坐到電腦前。當時每天都重複著這樣的日子,相當煩悶。

校內的電腦有連接網路,那時主要的瀏覽器還是Mosaic,網路上也大多是學者的研究成果發表之類的,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。
再加上當時還沒有搜尋引擎,網址多半需要網站作者親自口頭告知。


那天晚上,我和平常一樣打著報告。
不經意往電腦桌上一看,發現有人用鉛筆在上頭寫了一行網址。
可能是其他學生的臨時MEMO吧。

正好想休息一下轉換心情,我就在瀏覽器裡輸入了那一行網址。

連過去的網站上有一張在昏暗房間裡,一名男性臥倒在血泊中的照片。(以現在來說可能不算稀奇的照片)但那張殘忍的照片讓我戰慄不已,甚至有點想吐。

再仔細一看,照片下方還有一行註解。
"A guy in Michigan, aged around 30, Killed by me today"

沒有錯,這是殺人犯炫耀自己罪行的網站。

我心想自己發現了不妙的東西,那天馬上就離開電腦室回到宿舍了。
一直到隔天都沒有辦法和任何人說一句話。


隔天早上,我又出發到電腦室去,一心想著昨天看到的網站應該只是自己的錯覺,再次打開了那個網址。

網站上又是那個昏暗房間裡的照片,只是這次倒臥在地上的是一名全裸的女性。她的左胸插著一把刀,嘴巴、鼻子和耳朵都淌著血。

照片下方同樣有一行註解。
"A bitch in Michigan, aged around 30, Killed by me today."


我馬上就動身到警局去,打算報警。
但是當時網路還不盛行,就算我說「有殺人犯在網路上刊載被害人的照片」,警察也不太相信。
說起來有點不好意思,加上我的英語能力也不是很好,因此報案也就不了了之。

恐懼與好奇心混合成一種奇妙的心情,我又回到了電腦室,在瀏覽器內輸入了那個網址。

沒想到幾個小時前還在的照片已經被刪除,取而代之的是,上頭寫著我的住址和電話,後面還有這麼一行字。


"You are the next star on my Web."


我立刻把自己的東西都留給朋友,兩天後就回國了。
這是我在密西根大學的真實經驗。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上一篇文章是2015的,沒想到又開始有新文了。真高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動力,非常感謝。゚(゚´ω`゚)゚。

      刪除
  2. 前幾天在ptt marvel版看到一則故事,發現以前在這邊看過翻譯了
    沒想到最近又開始有活動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說來慚愧,那就是我回來更新的契機。
      太久沒更新,久到朋友不知道我有翻過那篇,還把marvel板上的分享給我看...( ˇωˇ)

      刪除